Violet

感谢这个世界还有文学。

爱是什么?

  对爱的思考 (也对过去自己的检讨)  

     初二

  

  反正也没人看 

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爱是什么?? (晚上喝了星巴克睡不着激动写的,其实我们家有哲学基因哈哈哈,姐姐是哲学博士后哈哈哈哈)

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如果你的心中现在有一个深爱的人,你可不可以通过自由意志让自己不爱他,你的理性可能可以告诉你,他不是一个合格的恋爱对象,甚至你可以选择离开他分手,但是对不起,自由意志杀不死你对他爱的感觉。

​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  我有一个标准ABCD,满足的我爱,不满足的我就不爱。我之前的的误解就在于此

标准都是留给不爱的人的。一旦那个真正你爱的人出现即便这四条标准他一条都没符合,你也会依然不可救药地沉沧下去了。但是对于那个你不爱的人 就算他努力满足了ABCD四条标准。你依然可以找到第五、第六第七条不爱他的理由。

​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你要知道,爱上和爱下去是两回事。

可是坠入爱河的感觉,跟你服上迷药的感觉本来就并无二致,多少人终其一生,连这个迷药的味道都没有尝过。他只能清醒地用自己的理智去判断找一个各方面都合格都达标的人,去搭伙过日子,这才是最悲哀的事情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爱是玄学,科学是有过论证的。在人的大脑里面有一个部位叫做丘脑,当你看到一个人,丘脑分泌出多巴胺的物质的时候,你会感到愉悦 快乐 兴奋。于是爱的感觉产生了,当你看到一个人,丘脑就是不分泌这些物质的时候,你对他就是爱不上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你会发现科学已经解释了,会产生什么化学物质爱上了这个人。但是科学却无法解释,为什么我偏偏对他,产生了这个化学物质。我们的科学,都无法解释这个东西。我们不得已,才把它诉诸于所谓的月老和丘比特。只有在科学无法解释的领域我们才诉诸于神话啊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在现实生活中,我们彼此相爱的每一个人,无一不在是通过全身的努力,希望对方相信:

   相信我就是那个命中注定

   相信我就是那个对的人

   相信我就是那个最值得你爱的人

  

 

  

  那你一定要问了:“真正的爱是什么?”

   是我要向他道歉

   因为我看到他那张的脸

   我就想向他道歉

   

   

  

    这才是爱呀

​对爱的思考 (也对过去自己的检讨)  

     反正也没人看 

     爱是什么?? (晚上喝了星巴克睡不着激动写的,其实我们家有哲学基因哈哈哈,姐姐是哲学博士后哈哈哈哈)

     如果你的心中现在有一个深爱的人,你可不可以通过自由意志让自己不爱他,你的理性可能可以告诉你,他不是一个合格的恋爱对象,甚至你可以选择离开他分手,但是对不起,自由意志杀不死你对他爱的感觉。

​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有一个标准ABCD,满足的我爱,不满足的我就不爱。我之前的的误解就在于此

标准都是留给不爱的人的。一旦那个真正你爱的人出现即便这四条标准他一条都没符合,你也会依然不可救药地沉沧下去了。但是对于那个你不爱的人 就算他努力满足了ABCD四条标准。你依然可以找到第五、第六第七条不爱他的理由。

​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你要知道,爱上和爱下去是两回事。

可是坠入爱河的感觉,跟你服上迷药的感觉本来就并无二致,多少人终其一生,连这个迷药的味道都没有尝过。他只能清醒地用自己的理智去判断找一个各方面都合格都达标的人,去搭伙过日子,这才是最悲哀的事情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爱是玄学,科学是有过论证的。在人的大脑里面有一个部位叫做丘脑,当你看到一个人,丘脑分泌出多巴胺的物质的时候,你会感到愉悦 快乐 兴奋。于是爱的感觉产生了,当你看到一个人,丘脑就是不分泌这些物质的时候,你对他就是爱不上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你会发现科学已经解释了,会产生什么化学物质爱上了这个人。但是科学却无法解释,为什么我偏偏对他,产生了这个化学物质。我们的科学,都无法解释这个东西。我们不得已,才把它诉诸于所谓的月老和丘比特。只有在科学无法解释的领域我们才诉诸于神话啊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在现实生活中,我们彼此相爱的每一个人,无一不在是通过全身的努力,希望对方相信:

   相信我就是那个命中注定

   相信我就是那个对的人

   相信我就是那个最值得你爱的人

  

 那你一定要问了:“真正的爱是什么?”

   是我要向他道歉

   因为我看到他那张脸

   我就想向他道歉

   

  

     这才是爱呀

评论(4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